errororor

当DYS众人一起看《相声有新人》(全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——听说有人diss传统相声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小哥哥,几点开始啊?”小辫儿刚叫了外卖,正百无聊赖的靠在杨九郎身上。

“角儿,咱要是玩儿手机的话,就别往身上赖着了呗!”

“死馕!”张云雷说着翻身起来,躲得远远的去他大外甥那儿靠着。

“听说这节目还有国立老师是么?”大林问道。

“对,他和咱师父一共是两个召唤师。”狗粮宝宝解释道。

“召唤……召唤啥玩意儿?屎?”烧饼扯着大嗓门儿,趁着师父还没下楼来,赶紧皮了一下。

“哈哈,谁知道召唤出的什么玩意儿,你们看就知道了……”九良笑而不语。

背景音:老村长酒……相声有新人……有请……

“张九龄你快来,要开始了!”王九龙拿出眼镜,突然乖乖正正的坐好。

“不是,我就想问一句你们今天怎么这么积极啊?好家伙,这一大家子都围着电视看,好像二三十年前的大院儿晚六点。”堂堂看了眼这一屋子:高栾,金东,越岳,九辫,堂良,祥林,玲珑,小白大黄,奶泡奶盖,师姐九涵,老秦筱菊,筱亭筱贝……

“小岳你今天不去录节目么?就那什么,《周六夜现场》。”堂主趁着节目里众参赛选手进场的功夫问道。

“今天不录了,陈赫不是有那个《爱情公寓》的电影么?他有别的行程。”小岳一面说,一面去拍孙越老师的大肚子。

“你是有日子没见我,想我了咋?”孙越老师急忙拿扇子去隔开某只“咸猪手”。

“怎么啦?摸一下怎么啦?小气!咱俩都多长时间没见啦?”

“开始了,开始了。”大脑袋急忙提醒道。

“感觉我师父不开心了,这十组竟然没一个留下的?”九馕看向堂主,似乎想寻求问题的答案。

“你先别急,往后看。”谢师爷提醒道。
“对!而且一定要看到最后!”九良宝宝露出了奸诈的笑容。

“我师父要骂人了是么?”小白整个儿人都瘫在沙发那头,预感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“这还行啊~师父也没说什么啊~”九天虽然是师兄“一手带大的”,但深觉得郭老师说的这些都十分中肯,听进去了是能让人进步的。

“对,应该哪天让队长去~”九力也觉得有声的批评和建议根本不算什么,无声的才是“凌迟”呢。
想到这里,九力幽怨的看了眼自己队长,得~那次考试给娃儿考出阴影了……

“呦!衣服上穿俩“贰”字。”少班主一手抱着老舅,一手搂着他岳哥,拿他俩当抱枕了。

“这好像有点儿意思啊……”蓝精灵看着旁边一脸严肃的高老师又问道:“是不?高老师?”

“你别闹~我这儿听着呢~”高老板依旧一脸严肃。

“九郎~我叫的外卖到了~”
小祖宗撒娇了,杨九郎只好站起来嗖的一下冲到门外去取。

“角儿,居然点的串儿么?”杨九郎觉得他家角儿今晚上是吃不饱了。

果然,刚进了屋子就被截胡了。

大楠随手抽了一串儿,是鱿鱼!

“辫儿哥你这让我舅看见了又得说你,净吃这些不健康的。”大楠道。

“怎么吃还堵不上你嘴呢?”一旁的九龄不服,也抽了一串儿。

“你还吃呢,都胖那样了!”大脑袋看着小辫儿调侃道。

“胖点儿怎么了?姆们好不容易脸上有点儿肉了,真是的~”
小白撇了撇嘴,杨九郎太护食儿了。

此时电视画外音:说相声的都歪瓜裂枣……

“谁说的?姆们好看着呢!”杨九郎默默看了眼他家角儿。

在场其他捧哏的,也都看了看各自的角儿,十分满意。但只有大黄,小四和孙越看了后摇了摇头。
“没事儿!咱俩,你好看就行了!”烧饼对小四道。

“哎?我预感下边这位也能给牌儿啊~”大林激动道。

“看这剪辑时长必须的呀,你忘了东方卫视啦?”壮壮一扬下巴,朝着九辫看去。
在场的这四个人最知道此台的剪辑尿性了,没办法。

“哎?弹幕开始变多了。我看看这条写的是:这也不是相声啊,是小品吧?”大林念完也颇为尴尬。

“咳!大林,还是别念了~”栾精灵说着摘了眼镜,搓了搓脸。

“下一个就到我俩了。”堂主说着便美滋滋的占据了最中间的位置。

“嚯!你们看!弹幕一下变多了。我看都说的是:堂主好帅!”杨九郎念道。

“还有下一条:真怕九良忍不住踢堂堂一脚,为什么?”师姐表示不懂七队的梗。

“哈哈,你不知道吧?我们队长……”老秦说了一半便感受到来自一双大眼睛的凝视,没错,就是那双讲鬼故事的队长之眼睛。

“那什么~建议你们看《黄鹤楼》,看完就懂了~。”说完这句老秦便顺手抓了身旁的九涵,把自己藏起来,但九涵也不理他。

“下一个是大辈儿的吧?”孙越看着一旁越来越紧张的金东。

“是!就感觉没怎么弄好,有点儿温了。”师爷谦虚道。

“没事儿,怕什么?咱们有黑幕啊~”少班主道。

“郭麒麟,有你这么自黑的么?”壮壮不干了,急忙为自己家辩解。(咦?为什么是自己家?)

“这节目快结束了吧?我师父怎么还不下来?和大爷在楼上干嘛呢?”小白和烧饼俩人看了这么久“能播的”相声,困的都快睡着了。

“呦~这俩人儿穿的衣服上是公式么?”杨九郎慧眼如炬。

“我好像有不好的预感~你们看九良的表情。”九龄道。
“越来越黑。”九龙也瞧见了。

“嚯!交大毕业的!还写书,这是个老师啊?”少班主明显还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些什么。

“快看!弹幕炸了!这个写的什么:是直接骂么?还是走程序。什么意思?”小四一看到满屏的弹幕便急忙将孩子塞到了烧饼怀了里,过来凑热闹。

经他这么一说,满屋子的人顿时都精神了。

小白大黄的瞌睡也不打了,玲珑也不打架了,九辫儿也不腻歪了。金东相视一笑,高栾依旧面无表情,堂良则蓄势待发。一旁的老秦默默放下了手机,春姐也停住了去倒水的脚步。
而下楼走到一半的郭老师也愣住了,一看!怎么都上家来了?
于老师倒是无所谓,大爷就喜欢热闹。

此时电视画外音:郭老师……我估计就这个你能看懂……你别给撕了啊!

“丫的,居然直接说我师父看不懂?”小白霸气侧漏……

接着,众人在沉默中听完了这段“相声”。

此时画外音:我们有自己的行话……

堂良:都冷静,冷静!砸了是咱自己的电视!

无奈屋里暴走的人数太多,所以金东也在旁帮忙拦着,直累的满头大汗。

画外音:等于一个效果质量系数,乘以效果……

姆们辫儿赶快抱紧了身旁的大林,九郎将他拉回来安慰道:“角儿!听不懂这个和学历真的没什么关系。”
“哦。”张云雷答应了一声。
杨九郎心道:姆们角果然还是太单纯了!

画外音:所以您说不认识我们!?
……您可以回去问于谦!

一直默默看着这一切的郭老师瞟了身旁的于老师一眼。

于老师十分慌乱,小声解释道:“我真不认识!桃儿!你听我解释!这明显是诽谤!不对,是挑唆!”

画外音:您说我指点,没事儿……

堂良:快拦着点儿郭麒麟!

“你们放开我!他这架势是要打我爸呀!”少东家气的,只得一把掐住老阎大腿。

画外音:这真不会聊天儿……

“哼哼!”越岳同款冷笑。

画外音:如果您投这个资,我立马就做……

堂良OS:必须拦住少东家!

“让我们家投资?我这……我没听错吧?”大林已经坐不住沙发了。

“大林冷静,你看弹幕写的:想瞎了心!”小辫儿为防止大林继续暴走也加入了念弹幕的行列。

画外音:因为咱们不是一个行业……

屋内掌声雷动!

画外音:咱说点高级的行么?咱别老说相声相声的……

堂良:“快!快拦着点儿高老师,生气啦!”

“不行啊!他触到高老师底线了!”小栾也无奈道。

小岳则张大了嘴道:“我的天呐儿~我参加过这么多的综艺节目,也没见过这路子的。”

画外音:我们就能逗笑观众啊……

“他们?那咱们这么多年都在干嘛?”小四不解的看向烧饼。

“呵呵,可能都谈恋爱了吧!你看那边儿那俩。”

小辫儿竟还在吃,一旁的九郎则殷勤的又是递水又是拿纸巾。

杨九郎还纳闷儿呢:看来角儿今天心情不错,脾气比平常好多了。

画外音:咱别老相声相声相声的,咱说说中国的相声……

“哥哥,相声不是中国的么?”安迪不知道什么时候睡醒了,蹭到他哥哥和小舅舅中间撒欢儿打滚。

“安迪!哥哥告诉你,现在一定要好好学说话,不然长大就这样。”

“不是该好好学语文么?”栾精灵道。

“哼!我看还是学做人更重要。”高老师一直保持着冲向电视机的姿势。

安迪抓了抓小辫子,心道:咦?大家今天怎么都怪怪的?

画外音:不像您每次旁边儿都站一于谦……

“我去他大爷!”于老师就差从楼梯上直接跳下来砸电视了。

这边堂良听到了动静,赶忙去一楼地下接着,还好有惊无险,被郭老师拦住了。

“师哥!冷静,冷静。那么大岁数了,置那气犯不上,犯不上。”

画面加画外音:指着桃儿:我现在就问你……

“德刚我发现你这几年脾气好多了呀!”于老师继续撸胳膊挽袖子的说道。

“生活所迫……生活所迫……”桃儿刚说完,自己都觉得亏心了。

“我(  ),他还真得庆幸没在前些年碰上我师父。”小白本来就白,这回脸更白了。

画外音:今天!您不让我们过是么!

老秦默默看着堂主道:“队长……参赛选手都是这样的么?我怎么觉得你们通关的一点儿都不令人开心呢?”

“哎……”刘喆长叹一声。

“嗬!还有赛后采访呢!”少班主说着使劲儿拨了一把安迪的辫子,安迪幽怨的瞅他哥。

画外音:现代人们喜欢的是真正好笑的相声,不再是太平歌词,唱戏那些了……

“快拦着点儿!嘿……太平歌词老艺术家要掀桌子了!”九馕虽然轻松就能制住他,但却不敢太用力。

“辫儿你别激动,你看弹幕,弹幕说的:我们就爱听太平歌词,怎么了?”堂良赶快挑几条念了。

画外音:真正的相声属于我们下一代……

这回,一屋子的人都盯着地上坐着的那一排:筱菊,筱亭,筱贝,老秦,奶泡奶盖……

郭老师和于老师则盯着沙发上坐着的那一片,感慨万千……

“哎……希望这些孩子们日后都能勇斗妖魔鬼怪,不至让传统艺术失传吧~”郭老师道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后记:
随便写的,看一乐
看的优酷上的弹幕很多都直接粗暴,这里就没写那些……
桃儿见过的人多了,这样的是不是还是头一回呢?现场忍的辛苦么?😂

评论

热度(3048)

  1.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